搜尋此網誌

Ross Burach的搞笑幽默繪本

這三本幽默繪本是Ross Burach很有名的作品;在購入毛蟲點讀版之前,我手邊就已經有「Truck Full of Ducks」,故事嫩薑是喜歡的,雖然有點梗他還不太懂;有次老公共讀這本也對結局感到意外呢!


📖 The Very Impatient Caterpillar
在購入毛蟲版之前我在圖書館借過,老實說我第一次看完這本書,只有一個「好吵唷!」的感受🤣,加上當時的嫩薑不太懂故事內容,沒有太大興趣。等到毛蟲版發行,加上嫩薑年紀又大了一歲,也知道impatient這個字的概念,因此共讀起來輕鬆多了。

這隻沒耐心的毛毛蟲給我的感覺很像現在四歲多有時候也沒耐心嫩薑;請他等等時,一直問好了沒?或是很常問為什麼來表示他不同意!不知道嫩薑在共讀這隻沒耐心毛毛蟲故事時的感受是什麼?😝

一堆毛毛蟲準備開始蛻變,「Meta什麼東西啊?」「蛻變成蝴蝶啊!」「什麼!?你說我可以變成蝴蝶?是那種有翅膀的蝴蝶,真的嗎?」「是的!」
🔆一連串的問題真的讓人有種快不耐煩的感覺!🤣
🔆嫩薑可以看得懂Yes這個字,因此這裡我會請他扮演另外一隻蝴蝶幫忙說YES!
 
「那現在要幹什麼呢?」「做出你自己的蛹吧!」「什麼?你怎麼做到?!是快速旋轉還是繞圈圈呢?」
🔆 chrysalis: 蛹
👩:「A chrysalis is a hard case. A caterpillar is covered by it. It waits inside its chrysalis, waiting patiently to become a butterfly.」

第一次的蛻變毛毛蟲待在蛹裡面非常沒耐心!「我可以看本漫畫書嗎?」「我還要待多久呢?」「才第一天而已!」
👩:「This caterpillar is very _____.」
👦:「impatient!」

因為等不及而提出破蛹而出,「我的翅膀呢?」啪!掉到地上了!
👩:「Has the caterpillar transformed into a butterfly yet?」
👦:「Not yet!」
👩:「Without wings, he can't fly.」

只好再來一次!這一次毛毛蟲很有耐心在蛹裡面等待。
👩:「The caterpillar starts over. And this time he waits ____.」
👦:「Patiently!」

兩個星期後,毛毛蟲蛻變成美麗的蝴蝶了!「Hey,我們現在要去哪裡呢?」「我們要遷徙呀!」「遷徙啊?這個我知道!等我等我~」

📖 The Little Butterfly That Could 
這本的故事結構跟前面那本很類似,是上一本的延續:即使變成蝴蝶了,還是依舊沒什麼耐心的;蝴蝶跟朋友在遷徙過程中走失了!幸好他遇到一隻好心的鯨魚在身邊一直鼓勵他!
「什麼?!還有200英里!」

我應該要怎麼做才能飛那麼遠呢?搭飛機?或是熱氣球?都不行!這樣我永遠都到不了了~
🔆 blimp =airship 飛艇
🔆 這裡嫩薑幫忙扮演whale,幫忙說NO!增加參與感~

我們都會感到害怕的!你嗎?你是海洋裡最大的生物也!但海洋更大,有時候我也是會焦慮緊張的。
🔆 get butterflies in one's stomach: a nervous feeling.
👩:「Blue whale is the biggest animal in the world. What is the biggest land animal?」 
👦:「Elephant!」
👩:「Elephants have a massive body, large ears and a long _____.」做長長鼻子的動作。
👦:「Trunk!」

蝴蝶鼓勵勇氣出發了!遇到逆風~
👩:「Can you blow the wind? Harder, harder!」

還是繼續努力前進~
🔆 如果孩子會算數了,可以請他幫忙算看看還剩下多少距離。

最後成功了!找到一起出發的蝴蝶夥伴們~

我自己私心是比較喜歡這一本的;We all get scared.讀起來讓人變得很有勇氣!跟著蝴蝶一起倒數哩程到終點,讓人有辛苦努力獲得收穫的滿足感。

📖 Truck Full of Ducks 
一群鴨子出發前往客戶指定地方,結果鴨子們把地址給吃了!沿途只好一直詢問路人是你打電話來叫鴨子的嗎?🤣
住址被吃掉了!別擔心,鴨子們!我們一定會找到我們的客戶的。
🔆direction:方向
👩:「Oh, dear! The duck eats the paper. The driver doesn't know which way to go.」「Is this way, or that way?」
👦:「Mmmm, that way.」

是你打電話來叫鴨子嗎?不是唷!我叫了傾卸卡車!
🔆direction:方向
👦:「Look! Humpty Dumpty!」然後我們就一起唱了Humpty Dumpty的歌了~

陸陸續續問了好幾個人都不是他們的客戶;中途鴨子們吃了一些冰淇淋,還去上了廁所。

進入到黑暗森林,鴨子們開始感到害怕!
👩:「They drive into a dark forest. How do the ducks feel?」
👦:「Scared!」
👩:「Why they feel scared?」
👦:「I don't know.」
👩:「Probably because they don't know what's out there. 」

鴨子們下車吧!「來到太剛好了!我的晚餐...」

結局很有趣!「My Dinner is over. Time for my bath!」原來狐狸是想要跟鴨子們一起洗澡!🤣 先生還以為鴨子會被大野狼吃掉呢~


🔑點讀效果
嫩薑習慣點封面後,開始聽故事,這中間不會停下來。這三本奇妙的是點封面不會朗讀全部的故事,所以我只好自己抓音檔做成點讀貼。

🎵 搭配歌曲
這個頻道的歌曲有些蠻好聽的唷!不那麼兒歌~


📝 延伸活動-- 「The Butterfly Life Cycle」


嫩薑對這種可以轉轉轉的東西蠻沒有抵抗力的🤭;剛好他現在處於愛塗鴉/著色的階段,請他將每個階段上色。


Just Google The Butterfly Life Cycle Wheel」就能找到free printable ones如果真的找不到再麻煩留言或是私訊我,可以分享我找到的給你。



讓我覺得有趣的是,嫩薑這三本共讀最多次的是「The Little Butterfly That Could 」;原本以為他會最喜歡「Truck Full of Trucks」,不過或許之前非點讀版就共讀蠻多次了,所以膩了吧~


這系列故事內容幾乎都是對話形式,所以點讀版很加分!可以幫共讀者省一點力,不用每次都自己分飾角色。點讀圖片也有對話,讓故事變得活潑些~

不過回到單純故事劇情,目前對嫩薑似乎的吸引力比較少!或許等嫩薑能理解「努力」「挫折」之類的詞語後,再次共讀這套書會有不一樣的感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