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幽默好笑的Supertato系列

嫩薑很喜歡Supertato這一系列的繪本,雖然畫風我一開始看得很不習慣🤣。之後入手的幾本蠻好笑的,漸漸我也很享受共讀Supertato。
手邊有四本此系列:「Supertato」、「Supertato:Run, Veggies, Run」、「Supertato: Bubbly Troubly」、「Supertato: Evil Pea Rules!」。主要分享第一集「Supertato」以及跟聖誕節相關的「Supertato: Evil Pea Rules!」。
📖 Supertato by Sue Hendra & Paul Linnet
故事角色有主角Supertato、壞人Evil Pea,以及其他蔬菜朋友。

某個深夜在某個超市裡,有個東西從冷凍庫逃了出來!這個東西到處製造麻煩~「救命啊!」紅蘿蔔大叫,我被困在傳輸帶上了!「啊!有人在我臉上塗鴉!」花椰菜也大叫著說。
🔆 conveyor belt:輸送帶;aargh:嘆詞!表示強烈情緒。
🔆 蔬菜惡整其實蠻好笑的!🤣

這時候,Supertato出來救援啦!

「我從冷凍庫逃出來了!再也不會回去了!哇哈哈哈哈哈!」邪惡豆子說,而且還製造更多麻煩。
🔆commit a crime:犯罪;為非作歹。

Supertato跟Evil Pea交手,卻不小心掉落到冷冰冰的冰箱深處,這會是Supertato的末日嗎?

當然不是囉!Supertato順利逃出冷凍庫後,「我要把你壓成馬鈴薯泥!」,Evil pea跟在後面大叫著說!
🔆screech:尖叫、發出刺耳的聲音。

經過來來回回的鬥智,「抓到你了!我設了陷阱,你上當了~」Supertato笑得超開心的!
🔆 grin:露齒笑,咧嘴笑。

被抓到的evil pea會被送到哪裡呢?


📖 Supertato: Evil Pea Rules!
這本雖然沒有明確跟聖誕節有關係,但裡面有雪、聖誕樹等,也適合在十二月聖誕月共讀喲!
🔆 這本是嫩薑挑的!拖了很久我才買,剛好搭上聖誕節。

Evil pea又來搗蛋了!他偽裝成蔬菜,向Supertato求救!Supertato救援時,「看招!」Evil pea大叫一聲,用冷凍噴射轟炸Supertato。
🔆 take that: said as someone hit someone else in cartoon.
🔆 freezy = freezing 結冰的;jet噴射流。

接著把冷凍庫的管子通通扯掉,整個超市都被雪跟冰覆蓋!正當eveil pea開心超市被他弄得亂七八槽時,所有的蔬菜開心地大叫很喜歡!「不不不!這不應該很有趣!」evil pea不開心地說。

被evil pea冷凍起來的Supertato則是因為辣椒們的環抱,順利脫險。
🔆 fix: 窘境;困境。

「不要動,evil pea!」Supertato大叫!「來看看誰今年在好寶寶名單上,誰在調皮名單上!」
🔆 hold it right there : stop what you are doing. Don't move. 待在那裡別動。
🔆 slop off (v):偷溜不被發現。
🔆 Supertato的聖誕老人裝扮材料,前一頁有,我讓嫩薑找找看身上裝扮的對應材料。
🔆 「who's been nice and who's been naughty」是跟聖誕老公公相關的用語。

「真可愛的聖誕樹!但還少了一樣東西」Supertato說。或許evil pea可以補足少掉的那樣東西喲!

到底是什麼東西呢?這裡就不破梗囉!🤭


📺 動畫

Youtube上有Supertato官方頻道,可以找到繪本相關的動畫唷!


Supertato的難易度每本都不太一樣,「Evil Pea Rules」是我目前共讀四本裡面最難的一本;裡面有些字句片語我會用比較白話的字句來替換,例如「Our superhero was still in a fix」=「Our superhero was still stuck/trapped in the ice.」這樣嫩薑比較好懂的故事發展。

如果想換換好笑、稍微大童一點的繪本口味,Supertato可以嘗試看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