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一起來找綠色小羊在哪裡?「Where is the green sheep? 」

入手的時候還擔心會不會太簡單,嫩薑不買單;意外的這本點播率蠻高的(其實我也是意外入手的😂)。故事內容設計的很巧妙,充滿想像,難怪蟬聯好幾年澳洲童書市場冠軍。



📖 Where is the green sheep? By Mem Fox & Judy Horacek 

繪本情節非常簡單,主要是以句型「where is the ____ sheep?」來提問,以「Here is the ___ sheep.」來回答。



先介紹幾隻羊出場後,接著引導出主角green sheep在哪裡?激發孩子的好奇心。

👩:「What is the bed sheep doing?」

👶:「read a book.」



👩:「The sun sheep is enjoying sunbathing. He wears _____ to protect his eyes. 」這邊我會稍微帶點互動問句,做延伸。


    車控小孩應該會喜歡這頁吧~
嫩薑注意到car sheep手中的spanner。

這裡講到near sheep,我會把書拿得很靠近嫩薑;講到far sheep就跑到比較遠的地方。

喜歡天文的嫩薑很愛這一頁。

👩:「Wow, it's an astronaut sheep.

👶:「The moon.」


這頁我很喜歡,可以和嫩薑一起創造____sheep。
嫩薑很愛問為什麼羊要哭?😆

到底green sheep在哪裡呢?
嫩薑每次我都還沒唸完,就急著往下一頁翻了!

原來在這裡呀!睡得很熟呢~

👩:「The green sheep hides behind a bush, fast asleep.


封底這個問題很有趣唷!可以跟小孩一起討論他會藏匿的地點,
會發現他們各自不同的喜好。



💡延伸活動
有時候我會用在收玩具的時候;故意找不到某個玩具,然後問嫩薑說Where is / are ____?要他去找,熟悉這個句型,久了他自己偶而也會說出Where is / are ___?

💡自製點讀

偶而會讓嫩薑自己點音檔來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