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When the Sun Goes Home」太陽公公回家後做了什麼呢?

「When the Sun Goes Home」是我前一陣子很喜歡的繪本。嫩薑共讀的是趣味性,而我是被故事背後傳達的意涵打動、產生共鳴~

角色轉換為媽媽後,多多少少失去一些自我;看著嫩薑可愛的小臉,內心滿滿母愛,很愛孩子是真的!但偶而內心感到寂寞、感覺累也是真的。當媽之前只要照顧好自己,很自由(當時在英國玩得很開心),又可以睡到自然醒(這對我好重要🤣),一整天24小時都完全屬於自己;當自己好自在,好輕鬆!面對這樣的失落,共讀完「When the Sun Goes Home」後,覺得內心有被療癒到❤️。


📖 When the Sun Goes Home by Momoko Abe

乍看標題我以為是跟科普有相關,原來是這麼暖心療癒的故事~
每天從早到晚,太陽在天空中看著大家,露出他最棒的微笑,因為他知道人們喜歡看見他,他很努力讓大家開心。
👩:「This is Mummy's BEST smile. Can you show your best smile?」「I love your best smile, so lovely!


每天下班回家後,上床睡覺之前,太陽先生都會對著鏡子練習微笑,「做得很好,繼續保持!我的微笑必須是完美的 / I must keep up the good work. My smile HAS to be perfect.
👩:「Take a guess, what animal does the Sun love most?」「You can find the answer on the wall.」
👦:「Cat!」
👩:「Yes! There are many cat jigsaw puzzles on the wall.」
🔆 右上角窗戶上有隻招財貓(Japan's Lucky Cat),好可愛~
🔆 太陽先生讀的書也通通都跟練習微笑有關係;作者在這裡鋪的梗很有趣!

然而,太陽漸漸開始感到孤單,因為人們不會對他有任何的回應;他也開始羨慕起月亮,因為她總是有星星的陪伴,「但願我在天上也有朋友就好了!」
👦:「The Sun is not happy!」
👩:「Cause he wants friends. He is so lonely int the sky.」

有天,太陽決定提早下班,反正也不會有人注意到。但是隔天月亮跑來敲他的門,生氣地說,「因為你昨天提早下班,害我必須要待在天上久一點!太陽,該去上班了,大家都要依靠你呢!/ Come out, Sun" Everyone is counting on you. 雖然太陽內心感到沈重,但依舊告訴自己「我必須微笑 / I HAVE to smile.
👦:「The Sun is angry!」
👩:「Cause the Sun goes home earlier. The Moon has to look after the sky longer than yesterday.」

回去上班的太陽,努力用力地微笑,即使快撐不下去了,還是告訴自己我必須保持微笑!「I must keep SMILING.

突然間,太陽感到一陣天旋地轉,原來他從天上掉下來了!「拜託誰來救救我?」太陽大叫著!
👩:「The Sun feels dizzy, the world is spinning around.」

太陽突然感到涼涼的的軟墊接住了他,原來是雲朵呀!「趁我們下雨的時候休息一下吧!」「不行,我不能讓大家失望,我必須微笑!/ But I can't let everyone down. I have to shine. I have to smile.」太陽說;「沒有人可以一直微笑的/ No one can smile all the time.」雲朵回應著。
👩:「The Sun is saved by?」
👦:「Clouds!」
👩:「How lucky the Sun! If not caught by the clouds, he might fall to the ground and get hurt.」「Let's say "Well done, clouds" together! 」

太陽好好休息一會後,變得很有精神,而且還和下雨的雲朵們,合作產生出彩虹彩🌈!
👩:「Wow, a rainbow. What are the colours of a rainbow?」
👦:「Red, orange, yellow, green, blue, indigo, and violet!」
👩:「The Sun and the clouds become good friends. That's why we can see a rainbow when the rain stops and the Sun shows up again!」


故事裡有很多句子讓我很有感觸,例如「I must keep up the good work. My smile HAS to be perfect.」、「But I can't let everyone down. I have to shine. I have to smile.」「 No one can smile all the time.」等等。現在看起來覺得就是一般平實的句子,但對於當時內心有點迷惘的我而言,讀起來感到很安慰,似乎有人在跟你說「你不需要這麼在意~」「不想做就不要做,沒關係的~」「Just give yourself a break.」Words have power, indeed. 


先生算是神隊友,工作不忙時,或是週末是可以幫我照顧嫩薑,讓我好好休息的。嫩薑還處於黏媽媽的階段,有時候整天下來有些疲倦,尤其是遇到教養進階期,更是覺得心累🥹。這時我會邀請嫩薑一起共讀這本,讓自己疲憊的心靈透過文字重新充電一下。

「When the Sun Goes Home」是一本超乎我意料外的繪本,很喜歡,分享給大家~


🔆 Momoko Abe也是「Avocado Asks」的作者,這本也很有趣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