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Bob the Artist---大藝術家Bob

在毛毛蟲出點讀版之前,我就入手Bob The Artist & Bob's Blue Period;嫩薑最喜歡Blue's Period。後來只能便宜賣掉精裝本,入手毛蟲版的;可以點讀真的很方便呀!😉



📖 Bob The Artist by Marion Deuchars (毛毛蟲點讀版)

毛蟲點讀版一共有三本:「Bob The Artist」、「Bob's Blue Period」、「Bob Goes Pop」。「Bob Goes Pop」裡面有很多作者自創的複合字,點讀版讓共讀這本會輕鬆一些。
🔸「Bob The Artist」
Bob因為有雙非常纖細的長腿而被朋友取笑;因此,他決定想辦法改變。
🔆 這套書翻成中文對我來說太難了,我盡力了;有需要的朋友可以找中文版來對照。
「哎唷!看看那雙腿怎麼這麼瘦!」貓咪說。
👩:「Cat and Owl don't like Bob's legs. They think they are too skinny.」「Do you think it's good to say these unkind words to your friend?」
👦:「No!」

被朋友取笑讓Bob非常難過。
🔆 tease:嘲笑、取笑。
👩:「How does Bob feel when his friends are laughing at his skinny legs?」
👦:「Sad!」

Bob決定做點事情來改變現況,例如「我決定多吃一點肉我腳腿變大一些。」Bob說,但是都沒有用!

後來Bob去了畫廊,給了他很大的啟發!他彩繪了他的嘴巴。從此以後,Bob每天都將他的嘴巴彩繪成不同的樣子。
🔆 貓頭鷹用了很多浮誇的形容詞蠻好笑的!exquisite:精緻優雅的/stupendous:令人驚嘆的。
👩:「What does Bob decide to do after he leaves the gallery?」
👦:「Paint his beak.」
👩:「He colors his beak every day!」

朋友們的吸引力也從他的腿被轉移到他充滿設計感的嘴巴。
👩:「Now his friends like his beautiful beak in different designs. Bob is so amazing!」 

🖍️ 延伸活動: Make Bob's Beak
 ➊ 請嫩薑畫出他喜歡的圖案後,再把圖案剪成Bob嘴巴的形狀,就完成了!剛好家裡有閃亮亮膠帶,拿出來剪剪貼貼,幫Bob做個shiny beak。

 ➋ 玩完浮水畫後,把圖案剪成嘴巴的形狀,如封面照那張,也很美呢☺️! 

 ➌ 立體Bob's beak。
版型來源:Laurence King



從上面連結下載嘴巴版型後,請嫩薑畫上自己喜歡的圖案,之後捲成筒型,在繫上鬆緊帶就可以囉!

戴上去之後非常開心,在家裡跑來跑去!🤣 還突然發現可以變成party hat!


🔸「Bob's Blue Period」
故事主要敘述Bob的好朋友Bat需要暫時離家一陣子,Bob對此感到很傷心。
🔆 Bob's Blue Period是這三本裡面嫩薑最容易理解故事涵義的。
Bob因為好朋友不在身邊而感到失落!
👩:「Bob feels sad cause his friend has to leave for a while.」

「或許我可以來畫些什麼」Bob說。橘子是藍色的、樹是藍色的,Bob所畫的物品通通都是藍色的。
👩:「Why everything Bob paints is blue?」
👦:「He is sad.」
👩:「That's why he sees everything blue.」

好朋友看到Bob意志如此消沈,決定做些什麼。「Bob,有個東西你一定要看!」朋友們抓住Bob往門外跑。
👩:「Come on, Bob! Let's go out and see something different!」

他們抵達山頂時,太陽正好升起!「哇!是誰畫的呢?」Bob已經忘記這世界上還有很多美麗的顏色。
🔆這裡可以讓孩子觀察色彩的變化,很有趣唷~
👩:「Wow, it's so beautiful!」
👦:「Blue and yellow make green!」

剛好Bat也回家了~現在Bob的世界充滿色彩:草是綠色的,橘子是橘色的,那Bob用什麼顏色來畫香蕉呢?
👩:「What colour would you like for your banana?」
👦:「Purple!」
👩:「Why?」
👦:「I love purple!」

🖍️ 延伸活動: Draw and colour the sunset
一樣下載版型後,讓嫩薑隨意著色。我把finger paint擠在畫紙上,然後請嫩薑用刷的方式,將顏色刷開,成品很美呢!❤️
🔆我們玩第一次時,嫩薑把所有的顏色都塗在一起,最後整個畫面都是黑色的;第二次再試,他就知道不能這樣了~
🔆書裡面的時間是sunrise日出。

🔸「Bob Goes Pop」
Bob自己是位藝術家,有天鎮上來了一位討論非常高的藝術家,他決定去會會他。
🔆 這本我覺得更適合年紀大的孩子一起討論。

Bob和Roy見面了!Roy是一隻看起來頗得意的藍色鸚鵡。「Hello我聽說你也是藝術家!你覺得我的雕塑品看起來如何呢?」Roy問到。
🔆 smug-looking:洋洋得意貌
🔆 雕塑品的名字不會翻譯,請對照中文版🤣;名字都是跟原來物品有相關的諧音/字義。

Bob不認輸,他們決定來場比賽!Bob的香蕉vsRoy的巨大鴨子。

Bob覺得Roy的作品實在是太厲害了!為了要贏,跑去偷看Roy的作品,做出了跟Roy一模一樣的作品。兩個人爭早成一團,不小心把Roy的氣球狗弄破了!

Bob感到抱歉!「我可以幫你做個新的?還是我們一起做呢?」「你來做雕刻,我來畫畫」Bob 說。

Bob和Roy合作的作品大受歡迎!

🎵點讀內容
BGM跟音效蠻豐富的,點讀人物都有對話!BGM每一頁都不太一樣,很用心!嫩薑喜歡所搭配的BGM,開心的時候還會跟著BGM搖擺身體~



這套帶有點現代主義的畫風我非常喜歡;背景以白色為基底,讓純黑色的Bob、紅色貓頭朋友等等的插畫更顯立體。作者Marion Deuchars還出了幾本指印美術書,看得我很想入手,可惜好像絕版了~總結,很推薦這套書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