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強盜們,需要什麼呢?「Twenty Four Rubbers 」

 Twenty-Four Robbers是一本將故事用「歌謠方式」表現出來的繪本,第一次聽就喜歡上這首歌謠;嫩薑兩歲半對於故事情節感受普通,或許是因為「強盜」這個詞彙對他而言太抽象。不過他很喜歡聽歌曲裡數數的部分,聽了一陣子之後,1-24的英文也可以朗朗上口了~


📖 Twenty-Four Robbers by Audrey Wood (毛毛蟲點讀版,收錄於韻文大師套書)

不是昨晚,是前天晚上,二十四位強盜來敲我的門。

🔆 「a-knocking」=「knocking」a-加在動詞之前,常在歌謠裡出現,表示「in the process of 正在...」;功用在於不改變字意思的情況下添加一個音節。

我問他們要什麼?他們說:

👩:「Take a guess, what do they want?」
👶:「I don't know.」大童可以試著猜猜看唷。

辣椒!

我把我的辣椒給了他們後,他們就騎著驢子走了!但是隔天他們又回來了~

👩:「Can you find hot peppers?」

問他們需要什麼?他們需要...

👩:「They need more hot peppers? 」
👶:「Yes.」

辣椒!

我沒有辣椒了!所以他們拿走一條玉米。二十四個強盜接著說:「明天早上見!」

👩:「What did they get this time?」
👶:「Corn.」
👩:「Yes, a cob of corn. 」

問他要什麼?他們回答:「玉米」。

我沒有玉米,但有一點麵粉;他們把麵粉放在袋子裡後,接著說:「一小時後見。」
真的一個小時間又來敲我門。
我打開門,看到他們拿了一鍋東西。強盜們說:「我們很喜歡你!」

你給我們辣椒、玉米,還有麵粉。

現在這就是他們所做的:他們做了一鍋辣椒燉菜。

👩:「Do you want to try hot pepper stew?」「How does it taste?」
👶:「Sweet.」😂
👩:「Hot pepper stew is spicy, hot. You might have burning feelings.」我會裝出吃到很辣很辣的表情。

辣椒!

嫩薑兩歲半的時候我把它當作歌謠來聽;有時候嫩薑聽完數字就跑掉了我也沒關係!😂 等待他對故事情節更有興趣那天到來再來更細讀內容。


⚙️ 延伸活動
低幼當作歌謠跟著一起唱,隨著節奏數數字就很可愛了~😍
⚡️ 點讀音效
普通,不是每個人物都有音效對話。


🎵歌曲:
蠻好聽的;分享一小段給大家聽聽看:


故事情節簡單溫馨,搭配歌曲蠻好聽的;對數字開敏感的幼兒可以試著從這首歌謠開始,雖然旋律速度有點快,幼兒的潛能無窮,某天他就突然跟上歌謠節奏,一起唱出1-24囉!至於故事情節,等嫩薑再大一點再來共度試試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