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親愛的動物園「Dear Zoo」

這本Dear Zoo非常有名,大部分有在共讀的寶寶手上都會有這本,不管是中文版還是英文版。我是在英國TK-Maxx撿便宜撿到的,當時還沒有做跟寶寶共讀的功課,不知道這本這麼有名,只是覺得是一本很可愛的翻翻書,自己很喜歡;回到台灣才發現「哇~幾乎每個部落客都在推耶!」我眼光還不錯呢😂


📖 Dear Zoo by Rod Campbell (操作書)

我寫信給動物園,請他們送我一隻寵物;他們送來了一隻「大象」!大象好大一隻又很笨重,我便把它還回去。

然後他們又送了一隻「長頸鹿」;長頸鹿太高了啦~我又將長頸鹿還回去。


他們陸續送我凶狠的獅子、脾氣暴躁的駱駝,

還有一隻淘氣的猴子,

跟一隻跳來跳去的青蛙!我通通都將他們送回去給動物園。

動物園最後認真想了想,送來了一個籃子,打開一看:「好可愛唷!是一隻小狗~」這個禮物超棒的!我將小狗留下來了~


嫩薑在大概快一歲的時候,我開始拿出來和他共讀;他或許不一定很了解故事內容,不過我覺得沒關係,翻頁的效果對他的視覺有刺激,還可以順便認識一些動物。之後長大一些,有一陣子很喜歡翻閱,也很愛請媽媽唸,這時後我共讀時會加入動物聲音、肢體動作解釋高、大,或是用動物模型/真實動物圖片等等增加閱讀樂趣。
這本也有出音效書「Dear Zoo Noisy Book」,搭配動物叫聲,也很適合從嫩嬰開始共讀。如果有點讀筆的話,可以去YouTube找喜歡的音檔自己製作點讀~
這是繪本動畫也可以在共讀之前看一下:

和嫩薑共讀;對快三歲的嫩薑來說,這本變成單純的翻翻遊戲書了~




⭐️單字表
脆弱的;易損壞的 fragile
危險 danger
兇猛的 fierce
脾氣壞的 grumpy
可怕的 scary
淘氣的;不聽話的 naught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