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你看到什麼呢?「Brown Bear, Brown Bear, What Do You See?」

Eric Carle的書也是共讀寶寶們書櫃裡必有的英文書。這本Brown bear內容簡單、色彩鮮明,很適合當小孩的英文入門啟蒙;這本有出中文版的,不過英文版讀起來不難,加上中文版讀起來沒有英文韻文的趣味,建議還是入手英文版最好。

📖 Brown Bear, Brown Bear, What Do You See? By Eric Carle 

內文以「Brown Bear, brown bear, what do you see?」問句開始,以「I see a ____ looking at me.」句子回答,依序介紹不同顏色、不同的動物。
首先出場的棕熊,棕熊說看到紅色小鳥;接著問紅色小鳥看到什麼?

紅色小鳥我看到黃色小鴨!

黃色小鴨說我看到藍色的馬。

共讀很多次後,我開始讓嫩薑注意動物的腳。
👩:「Look at the duck's feet. Do they look the same as yours?」
👶:「No.」
👩:「Ducks have webbed feet. Their toes are connected by skin.」邊指圖示邊解釋。

那紫色貓咪你看到什麼呢?「我看到一隻白色的狗正著我」

這頁嫩薑很愛問貓咪在幹嘛?
👩:「The cat is licking her paws.」
👶:「Why?」
👩:「Maybe she is taking a bath. Do you lick your hands or feet for cleaning?😆」

黑羊,黑羊你看到什麼呢?我看到金魚在看我~

這裡我心血來潮會唱:「baa baa black sheep」給嫩薑聽~

一個動物接著一個問下去,問到金魚你看到什麼呢?「我看到老師在看我呀!」「老師老師,那你看到什麼呢?」「我看到一群小孩在看我唷~」

開始上學的嫩薑,對teacher這個字更有感受了~

最後問小朋友們,你們看到什麼?

小孩把書裡面全部的動物都講過一輪,也沒有忘了老師唷~



嫩薑在這本書除了學到了動物、顏色,對於故事內容的句型「______, what do you see? I see a ____ looking at me.」也很熟悉。平常生活中我也問常常問他「What do you see?」一開始回答是一個單詞,後來慢慢演變成「I see _____ (looking at me).」偶而也會學媽媽說「Look!」來表達興奮地看到某樣東西,例如「Look! The moon.

Youtube上有很多朗讀跟歌唱版,可以挑自己順耳的給小孩聽或是看。下面是嫩薑目前喜歡的版本: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NlZH_HcOw&t=29s



💡延伸活動
有一次和嫩薑共讀這本,他在我翻頁之前就把顏色和動物唸出來,我感到很驚訝!之後每次唸到這本,我就會和他玩猜猜遊戲,猜猜下一個動物是什麼?一開始可以提示顏色,讓小孩回答動物;等唸到很熟之後,可以試試看請小孩回答完整的顏色動物;小孩的吸收力跟記憶力很令人驚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