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我吞下西瓜種子了「 The Watermelon Seed」

嫩薑兩歲半多看這本「The Watermelon Seed」興趣一般,沒什麼特別反應;最近因為共讀群Miao Kuo媽媽分享的西瓜轉盤,覺得很有趣,決定來試試看。或許因為長大了,再加上道具加持,嫩薑開始覺得故事有趣!最近吃西瓜的時候,都會故意把種子吞進去。😂
🔆 謝謝Miao Kuo媽媽的創意,讓故事變得立體~



📖 The Watermelon Seed by Greg Pizzoli 
一翻開內頁,看到一隻小鱷魚盯著一顆黑色種子看,表情很可愛~

👩:「What's that tiny black dot(thing)?」
👶:「Watermelon seed」

我喜歡西瓜!西瓜是最棒的食物了~
🔆 唸chomp chomp chomp的時候,可以發出大聲咀嚼的聲音。

👩:「Would you like to have a bite of the watermelon?」「Wow, that's a big bite!


當我還是個嫩嬰時,西瓜就是我的最愛。我把它當早餐、中餐、晚餐吃,甚至甜點時間,我都要來一大片西瓜。

👩:「Yum yum yum!」

我喜歡西瓜!

大口吞下!

我剛剛吞下一顆西瓜種子。

👩:「Oh, Crocodile looks a bit nervous.」這裡我問嫩薑小鱷魚看起來怎麼了?他通常大多數回答是 scared;因此有時候我會自己描述,增加新的形容詞。

種子正在我的肚子裡長大;很快藤蔓就會從我的耳朵裡跑出來。
🔆 我說到vines的時候會指著書裡面長長的藤蔓; come out of my ears則是會摸著嫩薑的耳朵。

我的肚子會被撐大;我的皮膚會變成粉紅色!

👶:「Why he stomach stretch?」
👩:「Cause the watermelon grows bigger, and bigger, and bigger, makes his stomach stretch.」邊解釋原因時我會把嫩薑肚子的衣服拉的鼓鼓的。
👶:「Why his skin turn pink?」
👩:「What colour is watermelon?」
👶:「Pink!」
👩:「Yeah, that's why his skin turns pink.」

天啊!我可以感覺到它正在我身體裡長大;我的胃不太舒服。
🔆 funny這裡不是有趣的意思,而是slightly ill有點不適。

嗝~~~~~
🔆 可以的話盡可能做出誇張的打嗝聲音。🤣

👶:「Spit the seed!」

是西瓜種子也!

👩:「Oh, good to see the seed come out!

我以後再也不吃西瓜了!嗯,好吧!只吃一點點就好。

👶:「I want to eat the watermelon seed.」


🖇相關活動
和嫩薑共讀這個故事之前,我先讓他轉西瓜圓盤,順便講解一下植物生長過程:
「We plant the seeds in the soil. They grow into sprouts (baby plants). Next grow the vines. Then we see watermelon flowers. Finally these flowers become juicy yummy watermelons.🍉」


玩了一下西瓜圓盤後,開始共讀繪本,總共唸了三次!之後欽點這本故事的機率也變高了呢~嫩薑兩歲半後,我開始做比較多相關的共讀活動,活動的刺激讓繪本變得有趣許多,也跟生活更有連結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