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我的小寶貝「Snuggle Puppy」

隨著嫩薑越來越大,越來越古靈精怪(這是比較好聽的說法😂),衝突的次數也隨著變多,有時候我思考著:「嫩薑會不會覺得爸媽對他太嚴格了?是否應該要讓他感受到不論怎樣,我們都是很愛他的?」加上五月有Mother's Day,大部分情況都是請小孩表達對媽媽的愛,媽媽趁機也傳達自己對孩子的愛也很棒呢!

所以選了這本Sandra Boynton的「Snuggle Puppy: A Little Love Song」晚上睡前和嫩薑共讀,剛好可以趁睡前表達一下爸媽的愛,畢竟有時候白天一忙,就會忽略這件事情;內容非常簡單,對於我這類唱歌不是很在行的人,歌曲旋律很友善😉。


📖 Snuggle Puppy by Sandra Boynton

每次共讀這本時,我都把嫩薑圈在懷裡,創造兩個人的親子時光。通常第一遍以唸/唱完整本書為主,第二次或是第三次才會看一下繪本裡的細節;不過這本主要是歌,所以圖片不是主角,沒有看其實也沒關係🤣;嫩薑翻頁如果有停下來我才會細講一下圖片。

嗯,有件事情我要告訴你,不會花太多時間。

我對於你的感受,可以用一首來表達。

👩:「The doggie's nose and the fingers are covered with the mixture of flour, sugar, butter and eggs. He is messy!」「What does Mummy do?」
👶:「Wipe.」
👩:「Mummy gets a piece of cloth to clean the doggie.」

以「嗚嗚嗚~」開始,以一個吻結束;中間的歌詞是這樣唱的:

我懷中的小寶貝,關於你的一切格外的美好。
🔆 家裡有嫩嬰真的可以邊唱邊這樣稍微舉高高。

我愛你的樣子,我愛你所做的每件事;我愛你,依偎在我懷中的小寶貝。
🔆 唱完「Fuzzy Little Snuggle Puppy, I love you」之後,也可以學書中的媽媽點一下孩子的鼻子。

接下來繼續重覆歌詞,圖片有些變化。



這邊也是重覆之前說的。

👩:「Wow, the biscuits are ready to eat!」「What can you say when you want some biscuits? Don't forget the magic word.」
👶:「Can I have some biscuits, please?」
👩:「Great!」

左上角有標明小小聲地唱,最後「嗚~嗚~嗚~」變大聲,以一個大大的親吻結束。


🔰 相關影片
下面影片是整個故事唱,旋律輕快,歌聲也蠻好聽的(這個影片只能在YouTube上面看,點擊圖片有連結);後來我是用這首歌做毛蟲自製點讀的。

這個是一位媽媽自己唸,中間自己唱一小段,也蠻好聽的~

即使不用唱的,句子唸起來也很有韻感,很悅耳;推薦給喜歡唱歌,以及不太知道如何表達愛的家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